跳到主要內容

AZIO x 咪咪蛋: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得勝!



#AZIO電競
#咪咪蛋
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得勝!



電競選手華麗轉身
全方位實況主人生 online!

AZIO 
咪咪蛋之前是選手身分,現在轉換跑道成為實況主,這樣的身分轉變有什麼不同呢?

咪咪蛋 ╱
在轉換身分成為實況主之前,我有五、六年時間是電競選手,電競選手是個需要高度專注的職業,需要大量練習時間,而更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的狀態,但獲勝的那一瞬間的爽感,是無法言喻的。

而實況主時間相對自由,但需要建立與觀眾的互動,因此要培養自己活潑、交流跟溝通能力,我覺得這兩個角色的挑戰性很不一樣。


不哭!不再哭!
鐵漢咪咪蛋的專業視角

AZIO 
因為有著專業選手的從業背景,那麼這一點在進行實況轉播跟賽事評論時,是否有特別的優勢呢?

咪咪蛋 ╱ 
因為經歷過高壓的賽事訓練,所以在做賽事講評時,面對不同戰略或攻擊會有更多實際經驗去分析,也會更能理解一個人在玩的感覺,與如何配合團隊作戰的差異,所以可以提供給觀眾更不一樣的視角。

以前當選手時,最常聽到「那樣狀況下你居然XXXX,明明就可以XXXX」的評論,那時候會很受傷,現在自己擔任賽事講評,發現看比賽的角度是從全局戰略看,而不像以前當選手是聚焦在眼前的戰鬥後,就會關注到以前不會注意的細節,這一點我自己很驚喜。



AZIO 
剛剛有提到以前被批評會很受傷,所以會偷哭嗎?

咪咪蛋 ╱
有一直關注我的觀眾應該會知道,以前打比賽我其實滿常哭,但現在開始調適自己成為「鐵漢咪咪蛋」,希望傳遞給大家都是正面情緒。


用對產品事倍功半
咪咪蛋對AZIO的想法

AZIO 
玩遊戲產品很重要,咪咪蛋使用AZIO的產品後,有意見可以回饋給我們嗎?

咪咪蛋 ╱
我覺得這個HEARA耳機非常讚,線材觸感有別於一般耳機,我很喜歡!音質連我這個木耳都聽得出來,跟我以往使用的耳機相比,音質相對細膩,耳朵聽起來也十分舒服。


AZIO MGK L80 MAX鍵盤外型非常酷炫~之前也接觸過很多不同的機械式鍵盤,這把的手感按起來蠻優的,整體手感很不錯,可以推薦給大家!



賽事如人生
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得勝

AZIO 
這幾年來的歷練,有沒有哪一場賽事記憶深刻?

咪咪蛋 ╱
記憶最深是閃電狼對波蘭的IEM賽,四強賽的賽末依舊掛零,那時大家奮力一搏,結果扭轉劣勢到1:1,於是藉著那股士氣一路奮戰,最後逆轉勝拿下冠軍,電競就是人生縮影,努力到最後一刻的人一定會勝利


翻轉電競偏見
玩電競的我們值一百個讚!

AZIO 
現在很多長輩都有偏見,認為玩電競的沒意義的,那咪咪蛋當初踏入電競圈,家人的態度是支持嗎?

咪咪蛋 ╱
剛開始他們也是很反對,印象中玩電競的小孩就是沉迷網咖,將來能做什麼?直到後來跟電狼的經理談過後,才了解這是個非常要求自律的職業,需要大量練習跟專注,後來他們變得很支持我,每一場比賽都會看。

AZIO 
那時候決定成為職業身分,會很掙扎嗎?

咪咪蛋 ╱
玩遊戲時是興趣,但當把興趣變職業後就會有壓力,會有商業壓力、隊伍壓力……即便只是一個小小失誤,就會連帶影響隊伍跟戰況,有一段時間我們隊伍去韓國特訓,那時候我是晚睡早起,就希望能爭取更多時間能充實自己,現在回想起來,是很高壓但卻充實的生活。




我知道你熱愛電競
那就勇敢選擇自己的路!

AZIO 
可以對想成為選手或實況主的大家給予一些建議嗎?

咪咪蛋 ╱
要成為選手,一定要底子不錯,加上勤奮練習,而且要能承受壓力,特別是要有面對民眾的批評跟攻擊的調適能力。而除了選手之外,當教練也是一個選擇。

而如果要成為實況主,一定要有趣,而且願意分享跟聊天,絕不能因為一開始人少而灰心,像我自己一開始開台人數很少,但我就轉念,想說正因為人少我反而可以好好經營,於是那些最初的粉絲,到現在都跟我有很好的關係。


條條大路通咪咪蛋
我做什麼都很棒!

AZIO 
咪咪蛋好帥(>.<)!!!如果當初沒有走上電競,那會選擇怎樣的第二版本人生?

咪咪蛋 ╱
我應該會成為廚師,因為我很喜歡分享好吃的東西給別人。或是,也可能成為運動選手,因為我體育細胞還是挺不錯的!

AZIO 
說到好吃的,請跟我們推薦你最近愛吃的東西!

咪咪蛋 ╱
冰炫風跟鮭魚壽司!



更多AZIO最新消息在這裡↓↓↓


更多全方位實況主咪咪蛋在這裡↓↓

留言

張貼留言

有什麼想法 ? 快點告訴我 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ZIO x 花枝丸:被電競耽誤的化工大師(大誤〜)

#AZIO電競 #花枝丸 被電競耽誤的化工大師 (大誤〜) 不好意思 …… 我好像有點強呀! AZIO ╱ 花枝丸的實況風格很讓人印象深刻,很能夠融入情境卻又幽默一針見血,當初為什麼會踏入實況呢? 花枝丸 ╱ S4 打到台服菁英第一後覺得很空虛,所以 想把技術跟大家分享 ,於是接觸實況,剛開始覺得很有趣,聊天室的講話方式其實很好笑也很好融入,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興趣,加上本身對 LOL 很有愛,於是便一頭栽進去。 AZIO ╱ 有沒有哪一場賽事,反敗為勝、絕地逢生,讓你超開心? 花枝丸 ╱ 應該還是兩年前的六都爭霸賽吧!第一次打這種大型的比賽,那年八強 bo3 的時候輸給了一隻白金隊伍,被 1: 0 領先, 後來我調整好狀態,連翻兩把,決賽時順利 3 : 0 將對手淘汰 ,抱走 20 萬獎金,那時真的很開心可以代表台南出賽!! 殘酷擂台賽 AZIO的產品戰鬥力 AZIO ╱ 在使用 AZIO 的產品時,有什麼感想可以跟我們分享嗎? 花枝丸 ╱ 我個人挑鍵盤時,比較偏好鍵盤按鍵的手感以及質感 , AZIO MGK L80 MAX 鍵盤 剛好都是我比較偏愛,尤其是質感。滿喜歡青軸按起來的回彈力道,而且整體設計看起來質感有到位。 鍵盤的手托是類似磁鐵的安裝方式,所以很好拆卸; 懸浮式鍵盤設計讓鍵盤清理變得容易 ,另外附贈的鍵盤夾滿貼心的,可以直接用它拔鍵帽。 → AZIO MGK L80 MAX 藍光 機械式電競鍵盤 → AZIO ATOM 電競滑鼠 → AZIO GMP-XXL 電競捷技滑鼠墊 →  AZIO HEARA  銅製 陶瓷雙振膜高解析度耳機 江湖走跳要懂規矩 不懂化工的實況主不是好實況主 AZIO ╱ 如果當初沒有走上電競這條路的話,覺得現在的自己會是怎麼樣呢? 花枝丸 ╱ 不意外的話,就是在化工廠工作了。 AZIO ╱ 化……化工廠? 花枝丸 ╱ 從高中時代,我就有在替老師配藥跟進行實驗,本身我也有拿到化工化學雙乙級證照,當初本來都已經找好工作,誰知道一不小心,就誤打誤撞就踏入實況圈。 鐵

AZIO知識+ "機械式鍵盤是什麼, 能吃嗎?"

 「機械式鍵盤是什麼,能吃嗎?」 當然不能吃,但拿來用還是挺好用的,啾咪〜 (雖然不能清蒸也沒辦法紅燒,但倒是有青軸跟紅軸,要嗎?) 好,嚴肅點回歸正題, 所謂機械式鍵盤,是指鍵盤上每一個按鍵都具有個別的觸發開關 ,它不同於市面上流通的薄膜鍵盤(所有按鍵共用同一層導電薄膜),每個按鍵由專用鍵帽、機械軸心、彈簧跟底座組成,也因為獨立軸體的緣故,所以在按下去時,能感受到彈簧彈回的反饋力道,相當富有手感。 而根據機械式鍵盤使用的軸心不同,手感呈現就更加豐富,一般常見以青軸、茶軸、紅軸和銀軸為主。 •青軸:具強烈段落感,按鍵時會有 click 「噠噠」聲響。 •茶軸:具段落感,按鍵時聲響較青軸小,適合喜歡段落感又怕太吵的人。 •紅軸:線性軸無段落感,按鍵時聲響較小,連續打擊速度快。 •銀軸:與紅軸表現類似,觸發鍵程較紅軸短,推薦進階使用者使用。 也因為手感與聲響表現差異,無論是玩電競或是打字時,針對個人需求選擇機械式鍵盤,遠比網路上的評價更重要! 那麼,重點來了〜〜〜 AZIO    MGK L80 MAX RGB 機械式鍵盤 便具有青、茶、紅和銀軸四種版本,不僅使用德國 Cherry 軸心,外加高強度鋁合金機身以及陽極氧化髮絲紋表面, 20 種炫彩 LED 燈光模式,和旋轉式音控鈕,真不考慮試試看? ◆ 據說試了就回不去 → https://goo.gl/r4xhWB ——《 AZIO 沒在亂編》我只關心能不能吃……

AZIO 復古系列:但凡為愛而生,終將幸福動人!

但凡為愛而生,終將幸福動人! 流逝的從來不是時間,而是你對信仰的堅決,如果沒有 勇氣為信念 孤注一擲,或許自此就與美麗願景擦肩。 為愛而生,因祝福啟程 關於打字機的發明,有個浪漫的傳言, 1808  年一對義大利戀人,男方為了讓失明女友也能書寫文字,於是研發出打字機,儘管當年的實品早已遺失,但傳統打字機在按打時的獨特回彈手感,以及「噠!噠!噠!」清亮聲響,都成了風華印記,一如歷史最美烙印。 「但凡為愛而生,終將幸福動人!」秉持著無畏的單純, AZIO 開始了 Retro Classic Collection  復古系列產品的設計旅程。 ● RETRO CLASSIC BT  復古打字機鍵盤 ╱  Windows  與  macOS  雙系統適用,可透過無線藍牙及有線  USB  兩種模式連接。 敲打鍵盤,輕敲心房 以電腦鍵盤為創作主體, Retro Classic  系列鍵盤獨家開發中心光源發亮的 Typelit 機械軸心,每一鍵按下都奏起一聲響,傳遞著對人文風華的寄望。 延聘職人手工打造,精選美國核桃實木與頭層牛皮為製材,堅穩的鋁合金框架帶入前衛感,新舊元素衝擊美學火花,讓鍵盤成為藝術臻品,遙隔歷史去懷舊經典雋永。 ● RETRO R.C.K. 短版藍牙復古鍵盤 ╱共有核桃木  Elwood  與牛皮  Artisan 、 Posh  三種款式。 不負韶華,渲染懷舊情感 同系列滑鼠秉持精緻工藝,牛皮上殼可掀替換,圓潤弧角不帶多餘設計,細膩觸感讓掌心穩妥貼合,正如溫柔恰如其分。 ● RETRO R.C.M. 無線藍牙牛皮滑鼠 ╱選用  PixArt PAW 3805  傳感器,能直接適用於多元表面。 ● AZIO R.C.M.P. 義大利手工牛皮桌墊 ● AZIO RETRO CLASSIC 復古鍵盤手托 你若哼歌,我願為你譜曲;你若活得恣意,我願為你記載所有字句。 ——Retro Classic Collection  復古系列產品 2009  年於美國創立的  AZIO , 以設計力為產品核心 , 立足於美學品味之上 , 精品般高規格質感 , 改革電腦周邊產品的既定印象 ,